为扎实推进2022年本科招生工作,有效提高工作质量,6月15日下午,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召开2022年本科招生工作推进会。学院领导班子,各系主任以及招生工作小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谢丽华主持。

  会上,院长张仲芳传达了学校文件和会议精神,深入分析了学院在招生任务以及宣传工作上面临的新的形势和挑战,他强调学院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成立以院长书记为组长的招生工作领导小组,针对负责的鹰潭片区的生源特点,分别组建鹰潭一中、贵溪一中、余江一中现场工作组,每所目标中学由工作组成员具体对接联络,精准分析考生、家长的需求和关注点,有针对性地开展招生宣传、报考动员工作,以吸引更多目标考生选择报考江西财经大学;面对新媒体宣传变革,招生宣传组要多学习借鉴,创新工作思路,采取传统媒体和新媒体结合的方式来加强学校形象宣传,扩大影响力。

  党委书记段远鸿对《学院2022年度本科招生工作方案》和《招生工作安排》进行了详细的解读,他指出本科招生是现阶段最重要的工作之一,招生工作组需要做好线上的宣传工作,讲好“江财故事”,运用好“财税故事汇”、“名师看江财”等宣传工具,维护和管理好考生咨询群,做到有问必答,用最快速和专业的解答提供优质的咨询服务。同时要求线下的宣传和走访工作有条不紊的进行,工作组需要驻扎片区中学进行宣传工作,积极组织招生宣讲会,设置现场咨询点,提供“点对点”和“一对一”的招生咨询服务,必要时要进行家访,提高招生成效,展示江财形象。他还特别强调,每个时间段的工作重点和主要事项,要求招生同志们情况要明、方式要好、姿态要低、工作要准,充分认识招生宣传工作的重大意义,努力适应形势变化的要求。

  副院长伍云峰介绍今年招生宣传工作进展、《报考指南》编制以及“一业一品”材料的申报情况。片区招生专员附中李样福老师从家长、考生的角度出发,对学院的招生工作方案提出了看法和建议。与会成员对学院本科招生工作中的重点难点问题进行了充分的交流。

  本次推进会进一步明确本科招生工作任务和工作重点。下一阶段,学院将扎实推进各项招生工作,为全国各地的考生和家长提供专业、优质的招生服务,为学校人才培养质量筑牢坚实的基础,不断提升学校整体实力。(文/言雪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