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总结梳理学期工作,提升干部水平与团队能力6月16日,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召开2022年第三次研究生学干线上会议,学工办主任吴宗福、全体研分会成员、各班班委及寝室长共60余人参加,院研分会主席张安南主持。

  张安南简要介绍了近期研分会各部门的主要工作,感谢各班班委寝室长在疫情期间的负责工作和无私奉献。张安南指出,近期以来,分会办公室全面负责做好疫情防控相关工作;文体部组织了研究生基本情况登记表的填写及收集;学术部落实互联网+比赛数学建模比赛通知及参赛统计、研究生创新课题申报结项等工作;就业部安排了毕业班各项就业材料收集;宣传部保证了每次新闻的及时准确报道生活部实做细了生活津贴申报时发送工作

  吴宗福对近期工作行了补充,包括学业奖学金发放、助学金每月申报、毕业登记表填写、学术信息发布、就业信息推送、各项活动宣传等。他指出,一学期以来,我们保质量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干、班干、寝室长整体战斗能力强,均超前完成任务,我院研究生管理工作获得高度评价。是大家共同努力的结果、也是整个团队的荣誉。

  针对进一步工作,吴宗福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学会统筹协调,做到个手指弹钢琴分清事情的轻重缓急,把握好各项工作的节奏安排,做到而不乱充实有序其中尤其要处理好工作与学业的关系保证双发展、双丰收。二是要善于思考沉淀理解历是最大的财富”。只有在游泳中才能学会游泳,只有在战斗中才能学会战斗,学生干部所经历每一项作都要用心谋划质量落实,并在落实的过程中多总结反思,明道理,悟出成长。三是要懂得换位思考,任务面前张有度。作为任务下达者,要足提前量,留足机动时间,做好例外预案;作为任务接受者,要准确理解要求,快速抓好落实,保质完成任务。

  会议最后,吴宗福对全研究干部的出色工作表示了感谢,并希望多历练多思考,不断收到成长与进步。(文/吴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