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8日,高等教育专业评价机构软科已正式发布2022年“软科中国大学专业排名”,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税收学、财政学、劳动与社会保障、行政管理4个本科专业均上榜。

  其中,税收学名列第7位(共51所高校上榜),获评“A”等级;财政学、劳动与社会保障分别名列第18位(共48所高校上榜)、第20位(共82所高校上榜),获评“B+”等级;行政管理名列第79位(共178所高校上榜),获评“B”等级。

  (税收学)

  (财政学)

  (劳动与社会保障)

  (行政管理)

  我院4个本科专业均上榜2022“软科中国大学专业排名”,是我院在专业建设的又一成果,是我院重视本科专业建设、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体现,是我院立足建设一流专业、培养一流人才的显著成效。

  关于软科中国大学专业排名

  “软科中国大学专业排名”排名覆盖92个专业类的500多个本科专业,发布近3万个专业点,是迄今为止规模最大的中国大学本科专业排名。排名采用独具特色的学校-学科-专业三层次专业竞争力评价框架,设置学校条件、学科支撑、专业生源、专业就业、专业条件5个指标类别和19项指标,对1200多所高校的6万个本科专业点进行动态监测式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