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江一中招生工作队宣传稿

  为贯彻落实学校招生工作综合改革举措,吸纳优质生源报考江财,由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学工办主任吴宗福,年轻博士徐文芸、金光洙,辅导员熊艺茗四人组成的余江一中招生工作队,在学校招生就业处和学院党委的领导下,深入中学、社区、师生与家长当中,发推送、贴横幅、明政策、解困惑……预先深入,赢得了高考师生、家长的认可和赞誉。

 我们的学校是所好学校

  6月21日,在高考成绩公布之前,招生工作队在学院党委书记段远鸿的带领下来到余江,主动加强与余江一中校领导、年级组长、高三班主任的交流与沟通。其间,段远鸿全面介绍了学校近年办学情况。他借用2008年温家宝总理来校评价“你们学校是所很好的学校”开始,从办学历史、师资力量、学科专业、国际化办学水平等方面重点介绍了学校人才培养优势,赢得了余江一中领导、老师的高度认可,为招生工作队奠定了良好的工作基础。与此同时,招生工作队明确,对于余江一中目标分数段考生,尤其是有意向填报江财志愿的考生,工作队应至少主动接通一次电话、与考生或家长作一次深入交流。

 选择江财,就是选择未来

  6月24日,江西省高考成绩公布。6月25日余江一中集中师生解读高中政策。争取最有利宣讲时机,抓住师生集中空档,成为招生工作队的重要目标。经与余江一中年级组沟通,工作队于6月24日发出通知,6月25日上午8时至9日在余江一中多媒体会议室进行学校专题宣讲。将学校宣讲时间放在余江一中“高考直通车”政策解读活动之前,吸引了众多考生与家长参加。工作队牵头人吴宗福从“一流名师助成长”“本科教育质量优”“科研引领促发展”“升学深造渠道畅”“出国留学选择多”“社会地位颇亮眼”“就业创业赢未来”人才培养成效好”“温情江财暖人心”等九个方面360度立体式介绍了学校办学现状,借助精彩视频、官微推送、宣讲PPT引导现场师生沉浸式感受了学校学习、生活氛围,激发了考生与家长“选择江财,就是选择未来”的理性思考。

 我们随时在线,有问必答

  为便利交流,第一时间解答考生与家长有关志愿填报问题,余江一中招生工作队除了深入师生、召开宣讲,还建立了招生咨询工作微信群,在线服务高考师生、家长150余人,每日在群内推送学校重要新闻、10万+官微作品,即时回复考生或家长有关提问,做到高考志愿填报政策了然于胸,学校招生信息即问即答。工作队高效精准的服务精神也赢得了在线师生和家长的广泛认可。6月30日,高考志愿信息填报中期,工作队选择一一联系存有困惑的考生或家长,因涉及人数多,他直到晚上8时才勉强完成工作任务。

  在学校招生就业处和学院党委的正确领导和工作队全体成员的共同努力下,余江一中招生宣传有效辐射500余人,接受咨询300余人,收到考生报考意向40余人,其中有意向第一志愿报考江西财大近20人。

  (图文余江一中招生工作队/撰稿人:吴宗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