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加强班级管理,探索班主任工作的经验,提高学院德育工作和班级管理水平,10月9日下午,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特组织班主任工作沙龙,学院全体班主任、辅导员参会,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谢丽华主持。

会议邀请教务处信息科褚楚老师做《学业预警工作-班主任视角》的主题分享,褚老师详细解读了现行的学业、学分、学籍管理相关制度文件,并从班主任的视角给出了该项工作的注意事项,同时提醒各位老师要对学业预警前置工作做好充分准备,尤其关注同学们的心理状态等等。与会老师也就该项工作提出自己的困惑和问题,褚老师做了一一解答。

               

随后,学院学工小组各位老师,就近期疫情防控、学生赛事组织、贫困生认定、评优评优、安全教育、心理健康教育、职业规划与就业教育等学生工作相关事宜向全体班主任老师做了汇报,并听取了班主任老师的建议和意见。会议最后,学院向全体班主任老师发放了《大学生思想工作“面对面”谈心谈话工作手册》(分年级版),并要求班主任老师针对不同年级学生参考不同谈心谈话的工作提示,做好该项工作以及工作记录。

               

学院党委副书记谢丽华说到,班主任工作至关重要,老师们在进行学生教育引导的过程中,要坚持“章法”与“温度”的统一,“严格管理”与“科学管理”的统一。班主任的工作重在日常、难在细节,希望各位老师在今后的工作中能不断提升班级工作管理经验和能力,多与班级学生进行谈心谈话,用更加生动活泼的方式贴近学生,引导学生健康成长。(图文/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