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助同学合理规划时间、提高学习效率、丰富课余生活,做好未来学业和就业规划,10月13日晚8:00,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线上举办“财税八点”——优秀学子话成长系列活动,邀请2019级优秀学子陶俊、钟昕池分享他们的学习、生活、工作的经验和感悟,为同学提早对未来学业和就业做出合理规划。活动吸引了300余名本科生参与。

首先,钟昕池同学结合自身经历,围绕着专业学习、社会实践等方面展开,着重强调扎实地掌握专业基本知识的重要性,利用好平时的碎片时间,提高学习效率,并建议大家多参加学校举办的比赛活动和招聘会来锻炼自己,对自己进行目标管理,在热爱的学业和岗位上奉献青春,可抵岁月漫长。

在创新创业及科研方面,陶俊同学结合自身参赛、获奖经历,为学弟学妹们分享了自己的经验。他提醒大家要平衡好学习、创业和科研,善于主动挖掘信息,注意细节,脚踏实地走好每一步。同时,建议大家要坚持锻炼身体,为自身的发展打下良好的体质基础。“林中多歧路,殊途而同归。”这是陶俊同学的座右铭,未来也将成为学弟学妹的心中名言。条条大路通罗马,只要坚定自己的目标,不论走什么路,总能到达。

通过这次经验交流会帮助同学们更加了解时间管理和学业规划的重要性,同时有助于其践行心中理想,做一个积极的自我管理者。

(图文/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