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解答学生在备战公务员考试中遇到的疑惑,助力我院学生在公务员考试中取得更好的成绩。学院于10月26日在财税大楼207会议室举办2023年国考公告解读及备考指导活动。2023届意向参加国家公务员考试的百余名同学参加。

本次指导活动主要从政策解读、岗位及地域选择、备考指导三个方面进行。特邀老师曹纲海首先从政策角度为大家解析了2023年国家公务员考试招考政策及最新变化,主要讲解了公务员考试竞争日益激烈的原因、公务员的职业发展和薪资待遇以及不同类型公务员考试分数分布等情况;随后针对不同专业不同地域的学生,推荐了一些有针对性且适合备考的岗位和地域,给对于岗位和地域选择认识不清的同学很大启发。最后介绍了科学备考公务员的具体方法,同时从报考时间把握、岗位评估等方面对公务员职位报考进行了解说。

               

在最后的现场提问与交流环节,曹老师逐一详细深入地进行了相关的解答。财政学胡昆同学表示,老师针对岗位和地域选取的讲解,使自己能够结合自身实际情况并通过细致比对做出更好选择;税收学何晨灿同学指出,老师从理想因素、现实因素等多角度对国考公告进行了全面的解读,提出了贴合我们自身条件的建设性意见,“干货”满满,非常受用。

通过此次讲座,同学们对公务员考试有了更加系统、全面的认识。合理的备考规划是高效备考的前提,广大财税学子在备考期间既要努力抓住人生中的机遇,也要勇敢面对人生中的困难和挫折,正确看待公务员考试的得与失,最终通过个人努力,努力提升自身综合素养,拥有一个美好光明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