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提高校园安全防范意识,贯彻落实校园安全宣传工作,10月20日中午,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召开2022年下半年第一次研究生学干会议。学工办主任吴宗福、全体研分会成员、各班班委及寝室长共100余人参加。会议由院研分会主席黄剑主持。

会议伊始,黄剑简要介绍了会议召开背景及议程。会议主要分为三个部分:一是介绍近期研分会各部门的工作情况及与班级对接安排。二是传达并布置落实学校有关校园安全工作文件精神,具体包括疫情防控、人身安全、财产安全三个方面。在疫情防控方面,要做到在公共场所佩戴口罩、不去中高风险地区、按时完成核酸检测以及遵守疫情防控规定;在人身安全方面,强调班委要掌握好班级同学动态、校园内须规范骑行电动车、宿舍内防火防电以及适度参加户外运动;在财产安全方面,需防范电信诈骗。三是要求各参会成员按时按质完成相应工作,协调好学业与工作时间,落实好各项工作任务要求。

吴宗福对会议内容进行了补充说明。针对校园安全,他指出,宿舍成员要相互照应,养成内部告知出行动态的习惯;宿舍内安全隐患必须及时有效排查,杜绝风险事件发生。此外,他强调,在工作任务信息传达方面,学生干部们应做到精准传达、快速到位。最后,他对全体研究生干部的辛苦工作表示了感谢,并希望大家在工作中收获快乐,收获成长。(图文/杨青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