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帮助同学们做好就业规划、了解基层就业形式、解决就业困惑,11月10日“财税八点”栏目开展了“就业形势与基层就业”主题活动。校招生就业处副处长、国家高级职业指导师、高级创业指导师、全球职业规划师曾祥麒老师为同学们对“就业形势分析与基层就业”进行专题分享,300余名师生线上参与活动。

       在就业形势方面,曾祥麒老师主要从就业规模和就业环境两方面展开介绍。其指出如今毕业生规模正不断扩大,且在疫情冲击下,岗位需求尚未完全恢复,部分毕业生无法顺利实现就业,就业结构性错位更为凸显,而学生在升学和体制内就业的愿望都较为强烈,一定程度上对学生实现充分就业造成较大影响。基层就业方面,曾麒老师介绍了国家基层就业项目,并详细地讲解了基层就业需要满足的条件、参与的渠道以及享有的优惠政策,希望同学们对基层就业有了充分理解之后,能够结合自身具体情况,将个人发展融入国家需求,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建功立业

       曾祥麒老师还给23届毕业生送上了就业指导“干货”。关于考研,他从“为何考研”“是否一定要考研”“考研的机会成本”“本校的研胜算高”四个方面帮助同学分析考研问题;关于校园招聘,他向同学们分析了企业校招趋势和就业渠道。在他全面细致的讲解下,在场同学纷纷提出自身在择业就业上的问题,并都得到了曾祥麒老师耐心细致的解答。

       举办“就业形势与基层就业”主题活动,旨在为同学们把握就业方向、做好就业准备、找到一份理想工作提供积极的帮助,让同学们顺利毕业,在心仪的岗位上发光发热,成就精彩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