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弘扬志愿者精神,响应国家鼓励青年志愿服务的号召,江西财经大学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于2022年11月19日在朱坊新村开展了“爱心家教情暖人心的志愿活动。

11月19日中午12点50分,志愿者们在蛟桥园南区北门集合并一同乘坐公交车前往朱坊新村。在到达目的地后,依据学生实际情况,志愿者们被分成三个小分队,他们各个满怀期待又略带忐忑步行至对应学生的家中简单地了解了孩子们的年级、需要辅导的科目以及作业进度之后,志愿者和孩子们很快进入了状态。孩子们拿出早已整理好的错题集,找出标记好的有疑问的题目,交给志愿者解答志愿者也开始一步一步地引导学生发现题眼,找到做题的方法。俗话说“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志愿者们秉承着这一古训,遇到题目以循循善诱为主,举一反三为辅,也在辅导的过程中,不断改善自己讲解的方式,力求学生能够理解透彻。

作业中的疑难解决了之后,孩子们立刻从沉稳踏实的学习状态中跳脱出来,志愿者们陪孩子们在外面游戏玩耍,过程中,孩子们与志愿者进一步熟悉彼此,也为以后的辅导打下了坚实基础。傍晚,志愿者们和孩子们一起合影留念,此次爱心家教活动圆满落下帷幕。

志愿者用自己的热心耐心细心,积极地完成了本次志愿爱心家教任务,此次活动不仅增强了他们对于关注乡村教育的自觉性和责任感,彰显了财税学子积极热心的做事风格,勇于担当责任的做人理念。相信未来财税学子一定能在志愿服务的路上越走越顺,越走越远。(文/陆兰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