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居华厦盛世安,和谐奋进破万难。

  迎庆幸福新时代,共铸繁荣护千山。

  党心为民勇担当,各族齐聚固若磐。

  的明标清政策好,政通人和气象欢。

  二十大会启新程,领袖掌舵民心安。

  十指攥拳生威力,快马加鞭上新鞍。

  大国崛起势如虹,蹄疾步稳扬劲帆。

  20级社会保障张安南

  党的二十大科学把握我国面临的战略机遇和风险挑战,谋划出应变局、育新机、开新局的战略方针和举措,指引我们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推向前进,开创全面振兴的发展新天地。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交汇的战略节点,面临新形势、新任务的重要时期,作为成长在新时代的青年学生,我们生逢盛世、共享机遇,更应该勇担时代重托,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群众的殷切希望,以闪光的青春奔赴“二十”之约。

  21级社会保障丁振文

  在二十大开幕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对过去五年来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做了详细的回顾,对党和国家未来发展做了高屋建瓴的谋划,作为一名普通共产党员,心里感到满满的振奋和喜悦。作为一个博士研究生,今后定要做好自己分内事,努力学习本领和知识,听党话,跟党走,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21级公共经济与管理刘星

  “一心中国梦,万古下泉诗。”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近代以来中华民族最伟大的梦想。中国共产党植根于中国的大地与人民,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中国共产党人矢志为之奋斗的初心和使命,这个初心和使命是深刻理解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一把金钥匙,是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史的一把敲门砖,是激励中国共产党人不断前进的动力源泉。

  21级教育经济与管理陶安捷

  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提出,增进民生福祉,提高人民生活品质。在立足于发展新征程,我们要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紧紧抓住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坚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深入群众、深入基层,采取更多惠民生、暖民心举措,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健全基本公共服务体系,提高公共服务水平,增强均衡性和可及性,扎实推进共同富裕。

  21级公共经济与管理赵阳

  党的二十大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回眸风雨路,百年恰是风华正茂,奋进新时代,初心不改历久弥新,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要做到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

  21级教育经济与管理祝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