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和行动,11月26日下午,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以线上和线下相结合形式举办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会。会议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舒前毅老师作辅导报告,学院师生党员三百余人参加。

舒前毅副教授围绕 “自信、自立、自强”,“三个务必”的深刻认识,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第一,务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他强调要坚定四个自信,带着灵魂学习党的历史第二,务必谦虚谨慎、艰苦奋斗,他指出,我国科技实力大幅跃升,同时也要加快实现科技自立自强,建设科技强国。第三,务必敢于斗争、善于斗争,他表示,我们要在各领域各方面各行业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最后,他勉励广大青年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更要自信、自立、自强,做自信的中国人。

与会师生聆听后深受鼓舞,社会保障专业研究生李旭谈到,“听完舒老师的宣讲会,我热血澎湃,久久不能平息,今后立志做到自信、自立、自强,成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行政管理专业徐榕榕说,“回望过往的奋斗路,眺望前方的奋进路。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更应让青春在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绽放绚丽之花!”

(文/叶晓彬 李冬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