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帮助同学们更好地了解职业,做好自的生涯规划,11月24财税八点就业育人平台举办“精彩纷呈的职业世界分享会邀请了在不同行业就业的优秀校友分享他们的经历学院师生两百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伊始,在中国建筑第八工程局有限公司就职校友李安稳简单介绍了自己的工作情况,以问答的形式建议同学们考公和找工作两手抓利用实习确立职业意向获得更清晰的职业规划。后,在申万宏源证券有限公司工作的校友李发生为同学们讲解了金融行业现状以及银行和券商的主要业务并介绍了本科毕业生去向及就业情况,他鼓励同学们在校期间努力学习和实践,为未来就业打下坚实基础。最后,在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工作的校友张馨月向同学们分享了诸多面试技巧,建议同学们可以学习一些专业领域外的通用技能提高自己的学习能力,同时多实习积累工作经验提高职场竞争力。

“财税八点”就业育人平台举办“精彩纷呈的职业世界”主题活动,旨在通过真实案例拓宽同学们未来职业发展的眼界,明确职业方向相信这次分享会后,同学们能更加坚定求职信心,从容客观地对自己的职业做出规划,最终在心仪的岗位上绽放耀眼的光芒(文/陈俊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