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党委在11月下旬开展“学党史,悟原理”知识竞赛活动,以检验青年学生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帮助青年大学生树立坚定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培养堪当大任的时代新人。学院党委书记段远鸿教授、伍先斌教授、汪柱旺教授、学工办主任吴宗福老师参加活动,并担任决赛现场评委,百余名学生代表现场观赛。

11月27日19点,来自全院的10支代表队在决赛中同台竞技,经过前期笔试,他们从23支队伍中脱颖而出,在现场进行了一场党史知识的较量,检验党史知识学习的成果。决赛设有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和现场问答四类答题环节,决赛现场气氛紧张而激烈,参赛队员们斗志昂扬、密切配合、沉着冷静、对答如流,凭借扎实的理论功底、知识素养和良好的精神风貌,为大家献上了一场精彩纷呈的知识盛宴。

经过紧张激烈的比拼,第八队荣获一等奖,第五、十队荣获二等奖;第一、二、三队荣获三等奖;第四、六、七、九队荣获优胜奖。

学院党委书记段远鸿进行总结讲话。他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是党的纲领性文件,我们必须要深入地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要注重学原文,悟原理,要聚焦学深悟透,独立思考,有独到的认识和体会,牢固地树立青春奉献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和决心。

此次党史知识大赛既是一场生动活泼的理论学习“公开课”,也是一次展现青春活力、别开生面的“比武会”。比赛分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进行,上百名同学报名参赛,通过比赛进一步激发了财税公管学子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坚定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信念,持续浓厚“以赛促学、以学促用、比学赶超”的学习氛围。

(文/李旭、徐榕榕 图/兰圣佳、周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