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2月28日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召开2022年度处级党员干部民主生活会。副校长李春根到会指导,学院全体班子成员参加会议,院党委书记段远鸿主持会议。

李春根对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他指出大家在民主生活会上坦诚相见,达到了“红红脸、出出汗、排排毒”的效果,批评中发现的问题有针对性,很现实,提出的整改方案也切实可行。他要求学院要按照要求制定好的清单加以整改,达到提升学院工作绩效的效果。李春根提出三点指导意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三力要有正确的政治立场,做到知行合一;二是聚焦组织主业,建设一流学院学生教育、人才建设、科研管理、社会服务和国际化等方面勇争先、做示范;三是抓好队伍建设,打造一流团队发挥好科研队伍、党团队伍、学生党员和学生干部队伍的力量,科学管理,互相支撑,形成工作合力。

为开好本次民主生活会,学院党委高度重视、精心筹划,会前制定并不断完善方案积极组织学习和研讨,广泛征求群众意见,开展谈心谈话,认真落实好民主生活会的各项要求,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坚实基础。民主生活会上,学院党员处级干部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仔细审视工作中存在的具体问题深入分析原因明确努力方向出台切实的整改方案

段远鸿代表院领导班子作表态性发言时表示,学院领导班子要认真贯彻落实李春根副校长提出的意见和要求,以民主生活会为契机,用好批评与自我批评这个经常性武器,对问题进行再梳理再整改,努力把好的建议和措施转化为确实可行的规章制度,团结带领全院师生员工以奋发有为的精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踔厉奋发、以上率下,补齐事业短板,激发内生动力,将学院各项工作不断推进前进。

/李冬英、付泉    作者单位/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