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重温党的光辉岁月,追寻红色记忆,传承革命精神,凝聚奋进新时代的思想共识。4月8日,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组织学生党员前往八一起义纪念馆开展“学党史忆初心,铭记八一伟绩,传承红色基因”主题教育活动。


心怀敬畏之情,体验红色之旅。八一起义纪念馆的陈列内容分为危难中奋起、伟大的决策、打响第一枪、南征下广东、转战井冈山、群英耀中华六大部分,学生党员自由、有序参观,从南昌起义开始,到秋收起义,再到井冈山会议,亲身经历了一场红色之旅,实地感受红色革命精神,深刻领悟中国共产党人不畏艰险,打响武装反抗国民党反动派第一枪的决心与勇气。

此次参观学习,既是一次生动的革命传统教育,也是一次深刻的思想洗礼,更是一次难得的党性锤炼经历。作为新时代的一员,我们应大力继承和弘扬伟大八一精神,将八一精神创造性地转化和融入到日常生活中,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在投身于社会主义现代化实践中贡献自己的力量。

(文/卢佳乐 李冬英 图/祝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