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宣传号召大家保护环境,让春天更美,5月27日,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行政管理221班全体同学在南昌市九龙湖公园开展了以“踏青护林,守护春色”为主题的公益志愿活动。

活动当天上午八点整,志愿者们在蛟桥园北区国际学院门口集合,分发工具一起前往活动地点。活动伊始,所有成员分为五个小组,身穿志愿者马甲,在小组长的带领下沿着公园步道捡拾白色垃圾,并向市民们宣传讲解保护环境的重要意义。活动过程中,每一位志愿者都积极参与到了工作中,高温天气下不畏辛劳一次次弯腰捡起散落在地的垃圾,坚持穿着红色志愿服,向每一个行走在公园里的市民展示良好的志愿者形象。

活动最后,志愿者们将大包小包的垃圾一并扔进公园的垃圾桶里,干净整洁的湖边步道是他们努力的证明。志愿者们向市民所做的“守护春色”宣传也获得了良好的反响,许多市民自愿在宣传海报上签下自己的姓名让更多的人明白环境保护的意义,并加入到保护环境的行列中来。

通过此次志愿服务,志愿者们不仅对保护生态环境的重要性有了更深的理解,在活动中感悟了团结友爱、奉献他人的优秀志愿者精神。未来学院也将继续举办此类志愿活动,为社会和谐贡献力量,展现财税学子的良好精神风貌。

(文/刘星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