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加强师生的劳动教育,提升同学们对劳动教育重要性和必要性的认识2023年5月23日,春晖社在桥园大礼堂门口举办了“感恩劳动——寻找身边的劳动典范”活动。

早上9点整,在同学们的期许中,活动拉开帷幕。此次活动以春晖社为媒介,鼓励同学们寻找身边的劳动者,亲手写下一封情真意切的信,表达自己对劳动者们的感谢与祝福,致敬劳动者、向劳动者们学习。同学们在摆点处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在明信片上写下感谢信,提前写好感谢信,由社团提供信封,以此表达对劳动者们的感谢。活动现场来往的同学络绎不绝,纷纷以青春之笔写下赞颂之歌。活动结束以后,春晖社工作人员立即向劳动者转交了同学们的感谢信,也有幸一睹了劳动者脸上灿烂的笑容。

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应念物力维艰。”小到一粒麦子的生根发芽,大到秋收时节 的辛苦耕耘此次活动帮助同学们牢固树立劳动最光荣、最崇高、最伟大、最美丽的观念,鼓励他们自觉践行劳动精神,大力弘扬劳动文化。相信未来财税学子们都能秉承“信敏廉毅”的校训,牢记“慎独尚公”的院训,敬畏生命,感恩劳动。

(文/张贤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