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5月25日上午,江西财经大学“挑战杯”揭榜挂帅专项赛高校毕业生就业课题组赴赣州发展投资控股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走访调研。集团党委副书记黄强出席座谈会,集团组织人事部相关人员和三名江财毕业生员工参与座谈。

会议中,黄强书记介绍了赣州发展投资控股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的基本情况。随后,刘修源,江财11届经济学毕业生,现任赣州发展投资控股集团财务管理部副主任。占兴,江财13届会计学毕业生,现任赣州发展投资控股集团租赁公司风控总监。赖美霞,江财19级法学院毕业生,现任赣州发展投资控股集团租赁公司法务经理。三名江财毕业生员工代表以学长学姐的身份为母校学弟学妹们的就业择业提出建议。

最后,调研组就赣州发展集团对于人才培养输送、学生实习实训、毕业生就业招聘等方面展开访谈。赣州发展集团建议学院专业可以细分化,集团对具有高专业素养,深透了解税务、财政专业的专业型人才十分渴求。黄书记对于江财毕业生给予高度赞扬和充分肯定,并表示每年都会到学校进行宣讲和校园招聘,十分欢迎江财优秀毕业生。集团每年都会提供实习,见习岗位以帮助大学生们更好了解企业业务,提升专业素养。黄书记表示希望学校能培养出更多爱国敬业,综合能力出众,又红又专的人才,以服务社会,服务祖国。在江西财经大学建校100年之际,谢书记希望以本次走访为契机,加强与各界财大校友的联系交流和沟通合作

通过本次走访调研深入了解企业人才需求,有助于增强学校人才培养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切实提高学生就业能力,通过“校企合作”达到“共育人才”。

附图:

                      (文/江西财经大学“挑战杯”揭榜挂帅专项赛高校毕业生就业课题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