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授应邀为南昌市委政法委做市域社会治理专题讲座

 

为进一步推进全市全面深化改革攻坚行动,推动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6月1日,南昌市举办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改革攻坚行动专题讲习班。此次专题讲习班,邀请了我院行政管理系教授、江西新时代社会治理研究中心主任何植民就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这个主题进行了专题讲座。专题讲座由南昌市委政法委副书记杨成主持,市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和相关业务科室负责同志,以及各县区(开发区、管理局)政法委(平安办)分管领导和相关业务负责同志60余人参加。


何植民从五个层面进行了专题讲座:一是社会治理的历史演变;二是市域社会治理提出的现实动因;三是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面临的挑战与存在短板;四是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的国外经验借鉴;五是深入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的路径,就推进路径提出了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的系列对策建议,主要包括: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推进治理理念的现代化;实现多元共治,推进治理体制的现代化;促进“五治”融合,推进治理机制的现代化;加强领导干部教育培训,推进治理能力的现代化等。


讲座结束之际,杨成副书记对专题讲座给予高度评价,认为很有价值,希望相关部门认真学习研究,希望何植民教授能持续为南昌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的发展出谋划策。参加讲习班的学员纷纷表示,此次专题讲习班的授课既有理论内涵,又有实践深度,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通过学习交流,深刻认识了抓好市域社会治理工作的特殊重要意义,研究了新形势下市域社会治理的新问题新挑战,进一步明确了今后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建设工作思路和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