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大兴调查研究的决策部署,推进调查研究成果转化和整改整治,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于7月19日上午在财税大楼305会议室召开主题教育调研成果转化暨整改整治工作推进会,进一步推动主题教育见行见效。学院党委书记段远鸿主持会议,学院处级领导干部参会。

学院处级领导干部坚持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立场观点方法,围绕主题教育开展调研情况、调研成果转化的思路举措、调研和检视发现问题的整改进展等方面,分别进行现场发言。大家深思教训启示、评估工作成效、检视差距不足,研究提出持续推进落实和改进提高工作的新办法、新举措。

院党委书记段远鸿汇报学院调查研究和整改整治工作进展情况。他表示,截至目前,学院处级领导干部开展调研40余次,完成9项调研报告,将高质量的发展作为调查研究成果转化的最重要的目的,从整体上看,学院调查结合实际,也实实在在取得了一定的效果。此次调研有几个特点,一是直奔问题,坚持很好的问题导向;二是追求实质,按照“深、实、细、准、效”这五个字决开展调研,调研结合实际;三是问题剖析非常细,效果比较好。为此,段书记对学院调研持续深化进行再部署。他提出三点要求,要求所有处级领导要继续深化调查研究,抓好成果转化运用;要不断加强理论学习,坚持原原本本学;要坚持采取务实举措,加快整改整治落地见效。

自主题教育启动以来,学院坚持问题导向,坚持对标对表,以调查研究直击发展,以严实作风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将调查研究与推动中心工作、办好民生实事、解决突出问题相联动,紧扣主题教育“实干担当促进发展”要求,以深化调研成果转化、加强整改整治,推动解决发展难题,进一步推动事业发展取得积极成效。


(图文/ 李冬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