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学子在第七届全国大学生不动产估价技能大赛中获佳绩

7月21日至23日,第七届全国大学生不动产估价技能大赛决赛在重庆工商大学成功举行。赛主题为“新时代新征程新伟业:面向中国式现代化的不动产估价”吸引了来自中国人民大学、武汉大学、湖南大学、东北大学南京农业大学、江西财经大学等全国66所高校115支队伍参与角逐,经初赛评选出了48份作品进入本次决赛。


在李洪义和涂小松老师的悉心指导下,我院2020级土地资源管理专业本科生陶安栋、万雅艺、刘承玺、陈利琼共同完成的参赛作品《九江市八里湖、赛城湖、赤湖生态系统生产总值核算》获得了本届全国大学生不动产估价技能大赛的二等奖,李洪义和涂小松老师被评为优秀指导老师,我校被评为优秀组织单位。


本次比赛由教育部高校公共管理类学科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全国高校土地资源管理院长(系主任)联席会、中国土地估价师与土地登记代理人协会、中国房地产估价师与房地产经纪人学会共同指导,重庆工商大学公共管理学院、重庆工商大学创新创业学院、重庆市国土资源房屋评估和经纪协会联合承办,北京中地华夏土地房地产评估有限公司、江西正信土地房地产估价咨询有限公司等共计22家行业机构协办,是我国高等院校不动产估价领域最高规格的大学生学科竞赛。


《不动产估价》作为土地资源管理专业的核心课程,始终面向社会经济发展的重大需求,注重估价实践技能的培养与创新。此次大赛正是以此为出发点,激励参赛选手多角度、多方面拓宽自己的知识面,通过参赛对手的竞争与交流,提升大学生的估价实践技能,培养大学生估价实践创新能力,满足新时期经济社会发展对估价人才的需求。

我院土地资源管理系以“本科生导制”为抓手,坚持“三全育人”,通过指导学生参与课题研究、科技竞赛和技能大赛等活动,增强学生创新和实践能力。近年来本专业学生在全国“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国土空间规划技能大赛、土地国情调查大赛、不动产估价技能大赛中屡佳绩。图文/土地资源管理专业 陶安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