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鼓励2024届毕业生参加研究生考试,提高考研成功率,2023年9月14日,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举行了考研动员大会。学院党委书记段远鸿、副院长熊小刚、学院尹琪、李冬英、蔡晨慧老师和研途考研江西直营分校执行校长徐桐出席会议。


研途考研徐桐校长首先进行了宣讲,他向同学们介绍了冲刺阶段的考研复习策略。在政治科目的复习上,他建议同学们要重视选择题,多关注时事政治。对于数学科目,徐桐老师建议同学们要抓牢基础题,稳扎稳打提高数学科目的分数。此外,正确评估自己的水平、高效备考也是关键,根据自身状况制定考研目标、合理安排考研计划。

随后,学院的尹琪老师介绍了2021-2023年本科毕业生的升学、就业情况。并就考研择校和研究生就业情况与同学们进行了深入交流。关于择校,她强调选择大于努力。她鼓励同学们多思考自己考研的目的是什么,进行精准定位和择校。此外,尹老师还向同学们介绍了学院各个专业研究生的就业情况。

熊小刚副院长在向同学们介绍了当前考研形势后,系统地介绍了学校、学院考研政策,特别是鼓励本校学生报考的激励措施


最后,段远鸿书记讲话,他以磨刀不误砍柴时的鲜活事例,强调读书对个人成长的重要性,特别是考研对大学生完善自我、增强本领的重要性。他指出,学校历来研究生培养质量高、就业率高,就业前景好,是同学们实现人生理想的上佳选择。他还提到学校正在向学术研究型大学转型,学校鼓励本校学生报考本校研究生,并保护本校学生报考本校研究生的第一志愿。段书记鼓励同学们脚踏实地,以百折不挠的坚定信念稳步推进考研的复习准备工作。

此此次考研动员大会增强了我院学子考研的信心,对确立考研目标学校专业、制定科学合理的复习计划、提高备考效率和成功率等方面具有重要参考价值。

(文/曾小斐 审核/蔡晨慧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