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由贵州团省委、贵州省文旅厅共同举办的“多彩贵州”2023年全国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专项活动进行了公示,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春晖之光”实践队积极参与,团队完成的短视频和调研报告入选优秀实践果表扬名单。

“多彩贵州”社会实践活动启动后,共有14814名师生组建的1044支团队报名参与,经学校团委推荐、主办方审核、评委评审,共评选出507个优秀实践成果,其中短视频183个、调研报告250份、典型材料74份。

7月中旬,在指导老师李婷婷、付泉的带领下,“春晖之光”实践队前往被誉为“中国吉他之都”的正安县开展社会实践。团队根据新形势、新要求,聚焦基层实际,结合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将实践活动与“普通话推广”“探寻多彩贵州”“助力乡村振兴”“传承红色基因”等内容深度结合,开展推普支教、理论宣讲、产业调研、文艺演出等活动,撰写实践报告和实践心得十余篇。中华网、长江网、贵州团省委学校部、遵义日报、视角正安等媒体先后对团队的相关事迹进行报道。

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用实践点亮青春光芒,财税学子们将继续秉承“信敏廉毅”的校训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强化责任担当,在笃行实干中展现奋进之姿,在学思践悟中砥砺报国之志,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文/刘玲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