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让更多的同学学习并了解消费者权益日,提高同学们对自身权益的认识和保护意识。2023年3月15日,江西财经大学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以线上形式开展“诚信为本,山海可见——315消费者权益日主题活动。

此次活动为期天,为了让活动顺利展开,志愿者们在活动前做了充足的准备,如答题链接设置、得分截图收集等。315打假护权益,消费陷阱要警惕,诚信商家是榜样,假货骗子要远离。志愿者们全程积极与参与活动的同学们进行交流互动,耐心回答活动的相关问题,为参与者们解决在参与过程中遇到的困难,用实际行动生动诠释了志愿者精神的内涵,成为校园内一道丽的风景线。

3月15日作为国际消费者权益日,不仅是一个提醒我们反思和审视消费者权益保护状况的日子,更是推动社会各界共同努力、促进消费环境改善与消费者权益提升的重要时刻同学通过315知识问卷作答积极参与到活动中,营造了良好的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氛围。3月17日,活动接近尾声,志愿者们仔细整理好活动参与者相关信息,顺利完成本次活动。

践行志愿精神,青春更见风采。此次志愿活动不仅提升了志愿者们对志愿服务活动的认知,发扬了志愿精神,同时也引导了财税学子们了解消费者权益相关知识,激发了同学们担起消费者权益的责任情感,通过每一个人的努力,不断提升消费者的满意度和幸福感,共同推动构建和谐的消费环境,促进经济社会的持续健康发展财税学子们携手并进,为创建一个更加美好的消费未来而努力!

(文/韦文静 作者单位/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 图片//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 图片作者单位/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