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让养老院的老人们感受到温暖,3月17日下午,江西财经大学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青年志愿者们在万科南社区嵌入式养老院开展“剪纸福味浓,青春暖夕阳老爱老志愿活动。

3月17日下午两点,志愿者们两人一组带着提前备好的剪刀与卡纸和养老院的老人们一起剪纸。在剪纸的同时,志愿者们也会主动和老人们聊天,听他们讲述自己过去的故事,还会关心老人的健康状况和生活情况。在剪纸过程中,有些老人好奇“福”字是如何剪出来的,志愿者们会耐心的解答老人们的问题。志愿者们以真诚的态度和幽默的话语,给养老院的老人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活动结束前,志愿者们送出自己亲手制作的剪纸作品给爷爷奶奶们,当看到老人们收到礼物,脸上露出灿烂的笑容时,志愿者们感到十分满足,看似简单的一份礼物却是温情的有效传递。

这次志愿活动不仅让志愿者感受到了如家人般的关怀,更让养老院的老人们感受到了青春的力量和温暖,双向奔赴,令人动容。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们青春激昂的精神风貌和乐于助人的精神态度折射出了志愿服务蔚然成风的社会文明新风尚。未来还在继续,财税学子依然会保持着一份初心,砥砺前行!

(文/贺灿 作者单位/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 图片/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 图片作者单位/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