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7日上午,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于财税大楼105隆重举办微团课大赛。院团委书记李婷婷,以及学院学生干部担任评委。本次大赛有来自22级,23级共20位选手参赛。

 

团课讲授环节重点围绕“理想信念教育”“爱国主义教育”“道德品行教育”“团员意识教育”四个板块。参赛选手通过PPT演示、视频呈现、案例讲解、现场互动等形式,以饱满的热情,抒发对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感悟,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学好新时代理论,讲好新时代故事,诠释了团员青年良好的精神面貌,呈现了一堂堂主题鲜明、别开生面的精彩微团课,赢得了评委们的阵阵掌声。

税收221的王颖洁围绕青年与时代的紧密联系,以鸦片战争以来中华民族所蒙受的屈辱为切入点,讲述从五四运动青年请缨到当代江财人只争朝夕的青年担当,号召新时代青年提升小我,融入大我。


税收232的柯欣怡以弘扬时代工匠精神为主题,深入刨析工匠精神的起源和内涵,鼓励大家走好新时代“工匠精神”赶考路。


财政222的石馨怡从人民关切的贵州山火导入,讲述在灾难前逆行的英雄的感人事迹,呼吁大家以时代英雄为榜样,践行爱国主义奋斗精神。


踔厉奋发勇担当,栉风沐雨谱新章。本次微团课引导我院学子领悟新时代新使命,激励各位同学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砥砺前行。赛后,李婷婷老师肯定了选手们的精彩表现,并对选手们在比赛中出现的问题提出了针对性的建议,促进展示优化。同时希望同学们能够通过本次活动领悟到作为新时代中国青年应当堪当大任、胸怀世界、展现担当,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寄予了殷切希望。

 

 

(文童汇领温俊荣  林思瑜吴蕊杨芮茜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