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于3月20日下午开展“大学生心理健康”主题班会,旨在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引领更多同学关注心理健康问题,帮助同学们疏导情绪压力,稳定心理状态,积极营造有利于大学生身心健康和谐发展的校园氛围。

从当前我国高校的普遍情况看,多数大学生的心理是健康的;但也有一部分大学生因情绪障碍,社交焦虑,精神内耗等诱因使心理处于亚健康状态。国际卫生组织1981年就指出“健康不仅身体健康,还包括心理健康和良好的社会适应能力”。由此可以看出心理健康教育对于大学生群体的紧迫性和必要性。

此次主题班会,各班积极创新班会形式,大家共同发言,在PPT内容讲解和视频渲染下,同学们主动分享自己所面临的心理问题,纾解内心压力,使得同学们在较为轻松愉快的氛围下加强了对心理健康教育的认识。此外税收231班,别具一格,通过匿名写下自己最近的烦心事,再当场解决。进一步引导同学们关注心理健康问题,面对各种困惑烦心事,要主动探求解决途径。完美的诠释了班会的主旨。通过此次主题班会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积极引导同学们正视心理问题,重视心理健康教育,为学生群体打造有利于身心健康和谐发展的学习平台。

/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 袁宇琼 黄主怡 顾佳琪  图/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 刘译丹 邹新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