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帮助研究生深度了解国际化交流学习的相关内容,进一步拓展研究生国际视野,3月24日晚上院在研究生院一楼学术报告厅举办研究生海外留学经验交流分享会。副院长熊小刚副教授、戴丽华副教授、国际化秘书王梦颖老师出席活动,22级行政管理专业研究生吴婧、焦梦婧、李蒙娜做经验分享,22级和23级全体硕士研究生参加分享会。

吴婧从学校概况、前期准备、交换生活和总结四个方面为大家分享了出国留学交换的意义和价值。她就马来西亚拉曼大学的基本概况进行介绍,包括学期与课程设置、校园风光和校内基本情况等。她提醒有留学意愿的同学要主动适应新环境、多参加当地社交活动,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

焦梦婧从留学准备、校园经历回顾及课余生活等方面进行分享。她对马来西亚拉曼大学的学科建设背景与现状、师资合科研实力和校园设施生活环境进行了详细说明,同时对申请材料及流程进行讲解。她提醒同学们出国交流需明确留学动机、确定留学目标和评估自身条件,并对自身的留学经验进行总结,鼓励大家积极参与留学项目。

李蒙娜从交换项目、科研学习领悟、文化交流体验和个人收获四个方面分享了留学经历。她讲述了在法国南特高等商学院的交换学习之旅,包括其校区分布、国际化办学、地理位置、自然风光、人文风光、申请途径、申请流程、行前准备等多方面。最后,她强调留学准备中语言学习要坚持、自我规划要清晰、要与时俱进积极迎接改变,勇于克服困难,静待机遇。

副院长戴丽华副教授(线上发言)国际化秘书王梦颖老师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各项留学项目及留学资助政策,并提醒同学们注意邮箱域名、国内外时差及提前准备语言成绩等留学申请注意事项。

副院长熊小刚副教授进行了分享会总结。他强调,留学是一种宝贵的学习和成长机会,能够拓展个人的国际视野和学术视野,不仅是个人的成长经历,更是有利于学院整体国际化水平的提升,希望同学们珍惜难得的机会,为自己的未来打下坚实的学术基础。熊小刚副院长还表达了对留学归来同学的厚望,希望她们能够将所学知识用于学术研究中,为学院的学术发展和国际交流做出更大的贡献。


通过此次留学经验分享会,同学们不仅了解到申请留学的详细过程和注意事项,全面了解了国外的教育体系和学术氛围,也在借鉴学姐们留学经验的基础上,坚定了学习目标,拓展了专业视野,有助于他们更好地规划自己的留学之路。

(图/陈若筠,文/俞凯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