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3年 12月,“第八届全国研究生公共管理案例大赛正式启动,该大赛在教育部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司指导下,由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及全国公共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联合举办。2024年4月11日,“第八届中国研究生公共管理案例大赛”初赛第二轮评选结果公布,我院 4支队伍从来自 260所院校的 2597支队伍中脱颖而出,通过两轮评选后成功入选全国前20% ,荣获“全国优秀奖”。(全国赛获奖队伍名单见附表1)

 2024年4月14日,由全国公共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和江西省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指导,江西省高校公共管理硕士专业学位联盟主办,南昌大学承办的“第二届江西省研究生公共管理案例大赛”在南昌大学顺利落幕。我院4支队伍从进入全省决赛的24支队伍中再度脱颖而出,斩获3项“一等奖”、1项“最佳案例奖”、1项“三等奖”、“最佳指导教师奖”的全面殊荣。(全省获奖队伍名单见附表2)


 我院“一等奖”获奖队伍合影


 我院“点亮未来队”的参赛案例《“事实孤儿”如何不“孤”?》获决赛“最佳案例奖”


我院何植民教授、陈宝玲老师被评为“最佳指导教师”


       ​         我院参赛队伍师生合影


在比赛现场,我院 4支队伍充分发挥了自己的优势,通过精彩纷呈的陈述和答辩,展示了自己的研究成果和学术见解。评委们对参赛团队的案例分析能力、创新思维和表达能力给予了高度评价。已见繁花结硕果,再立壮志盼新程”,我院将以此次取得的优秀成绩为起点,继续坚持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改,提升教师指导水平和研究生培养质量,进一步增强我院 MPA教育及办学的影响力和品牌特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