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中国科学学与科技政策研究会、安徽大学联合主办的“第二届中国创新发展政策与管理年会”于4月13-14日在合肥举行。本届年会以“创新驱动发展与中国式现代化”为主题,探讨创新发展驱动中国式现代化的新思路、新政策、新模式。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江西财经大学、中国科学院科技战略咨询研究院等高校和科研机构的500多名创新管理研究领域学者和师生出席了本次盛会。中国科学学与科技政策研究会理事长穆荣平研究员担任大会主席,中国科学学与科技政策研究会副秘书长陈凯华教授和安徽大学商学院副院长叶江峰教授担任大会学术委员会主席。

大会开幕式由科技部中国科学技术发展战略研究院胡志坚研究员主持,安徽大学校长匡光力研究员、中国科学学与科技政策研究会理事长穆荣平研究员先后致辞。

本次会议共开设了14个分论坛,议题涵盖中国式现代化的创新理论与实践、新质生产力的理论溯源、数字化转型与发展、人工智能场景创新、关键核心技术创新、数智创新生态系统、科技创新政策、数智时代企业创新、跨组织创新网络、产业融合创新、知识产权与科技成果转化、双碳实践与绿色创新、科技人才与创新创业、组织变革与战略管理。来自海内外高校的众多学者展示了他们的最新研究成果,现场讨论热烈。


我院熊小刚教授指导的21级行政管理研究生胡善胤22级行政管理研究生曾梦婷分别提交的论文《科技创新效率与经济高质量发展水平耦合关系及时空演变——以鄱阳湖自创区为例》《生成式人工智能的研究热点与路径演化——基于Citespace的文献计量分析》被会议组委会录用,分别在分论坛一“中国式现代化的创新理论与实践”、分论坛四“人工智能场景创新”上进行了宣读并与点评专家进行了热烈交流

 

 


(图/文  22级行政管理研究生曾梦婷